冷月如雪

何事秋風悲畫扇

© 冷月如雪
Powered by LOFTER

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- Ronan Keating

迷之黑髮

FCK-CK-KFC:

莫名其妙想到的片段,不知道是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坐在佛罗伦萨广场的喷泉边,透过洒落的水滴隐约瞧见背着阳光的朦胧的虹。一个意大利男人走过来,用不太熟练的德语对他说,嗨,我可以给你拍张照片吗。

他转过头去看,意大利人有着一头黑色的卷发,眼角微微向下,笑容热情又似乎带着些许慵懒。

为什么呢,他问。

意大利人的德语带着佛罗伦萨式重音。

你有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。

他眨眨眼。

是吗。你们意大利人都特别擅长这样恭维人,先生,我们才第一次见面。

可是我觉得我认识你已经很久了,或许我们从前曾经见过,你说呢?

他仰头望着意大利人,对方带着温柔的笑容。温暖的笑意蔓延到眉梢眼角,在佛罗伦萨金色的阳光下似乎下一秒就要融化滴落。

意大利人头上戴着一顶无檐帽,可仍然压不住四处乱翘的卷发。

有那么一瞬间他被阳光晃花了眼,意大利人的面容看起来熟悉又陌生,而他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。

请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吧,意大利人说,作为回报,我可以请你喝咖啡。

他跟着意大利人去喝了咖啡。他们聊天,聊各自的国家,工作,聊男人们都喜欢的足球,聊旅行时去过的地方;然后他们一起吃了晚餐,在一瓶红酒之后他跟着意大利人去了后者的公寓。

他们在一起整整三天。

第四天的早晨他悄悄离开了意大利人的公寓。佛罗伦萨的晨风微微发凉,即便是在热烈的夏日;百合花的影子落在他的额角,他停住脚步,回头望向弥漫着浅淡晨雾的空无一人的街道。

他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一个男人。

那个人有金绿的眼眸,一头黑色的不太听话的卷发,带着明朗热情的笑容微微低下头来叫他的名字。

米洛,你有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。

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知道,那并非是自己遇到的那个意大利人。

但他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。

或许只是电影里见过的什么角色吧。

他转身离开。


三年后他又去了意大利度假。

佛罗伦萨的广场上只有盘旋起落的鸽子,和穿过喷泉水柱的清凉的风。

他在喷泉边坐下来,忽然想起了从前在这里遇到的那个意大利人。

那只是一次浪漫的逢场作戏,一段心照不宣的偶发关系。

他这样想着,眯起眼睛,微微笑起来。

有人朝他走过来,他抬起头,逆着阳光瞧见一个男人。

阳光在黑色卷发上染出一层褐色的光晕。

他有刹那的恍惚,但随即就发现,那并不是任何一个他认识的人。

我想邀请你去喝一杯咖啡,男人冲他笑了笑。

他扬起眉毛。为什么呢,先生?我们并不相识。

当然。只是我想认识你,你知道吗,你有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。

他也笑了起来。

是吗。你们意大利人都特别擅长这样恭维人——特别喜欢用这句话?

我只是在说实话而已。

他瞧着黑发的意大利人,对方的眼睛细长,笑起来的时候眯成一条狭线。

你是佛罗伦萨人?

他这样问,意大利人耸耸肩膀。

不,我来自蒙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据说我对黑卷毛有执念,but who knows XDD

Gute Nacht

评论
热度(4)